觸景生情,緬懷師恩

 

今重回我的外科生涯發源地,並與我的外科啟蒙恩師同台學術研討,不禁觸景生情,感恩哽咽。

 

約40年前因著恩師(台大及國泰醫院整形外科創科主任)之提拔,使我能進入剛成立兩年的台北國泰醫院外科部。外科訓練三年後也因著恩師的感召,使我進一步選擇整形外科專科訓練,但訓練處経恩師諒解後選至林口長庚醫院,並在該處完成我的整形外科恩師羅慧夫院長主導的長庚整形外科三年住院醫師訓練丶升任整外主治醫師、及後續出國美加兩地深造丶因緣際會受派南下至新成立之高雄長庚醫院丶開創其整形外科科務。十年後在高雄創業丶娶妻生子,也因而由台北人變成高雄人⋯。

 

 

國泰醫院景物雖已非往昔,但外科恩師與醫院師兄弟間之情感依舊如新,尤其恩師關愛更甚以往。此印證了一句古諺:東西是新的佳,人是舊的好。

 

真是個溫馨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曹賜斌醫師 的頭像
    曹賜斌醫師

    曹賜斌醫師的部落格

    曹賜斌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